logo

港城的哥“飞车”救孕妇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葛刘园 韩刚) 一个怀孕4个多月的赣榆孕妇在连云港火车站广场突然晕倒在地,连汽好的哥张民与时间赛跑,连闯好几个红灯,第一时间将晕倒孕妇送到医院抢救。目前,孕妇母子平安。昨日,孕妇黄女士的家人致电连汽出租车公司,感谢热心救人的好心的哥。

3月8日上午11时许,当连汽出租车公司的哥张民行驶至连云港火车站附近时,从车里远远地看到一位男士急急忙忙从火车站广场跑了过来,一边跑还一边四处张望着。“他跑得那么急,是在找出租车吗?不会是出了什么大事吧?”出于职业的敏感,张民赶紧开车迎了过去。一眼看到了一辆出租车,奔跑着的男士仿佛看到了“救星”,他操着赣榆口音大声呼救:“师傅,能把出租车开到火车站广场来吗?我的弟媳妇怀孕4个多月,刚下车突然晕倒了,情况十分危急,需要立即送医院救治!”一听说孕妇晕倒了,张民二话没说,赶紧让这位男士上了车,在他的指引下朝孕妇的方向驶去。进入火车站广场后,张民一眼看见地上晕倒的孕妇,不由分说,张民小心地将晕倒的孕妇抱上了车,一路打开双跳灯,向最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疾驰而去。

“多耽误一分钟,孕妇就会多一分危险,车上可是两条人命啊。”张民紧握着方向盘,心里想着一定要让孕妇第一时间得到救治。一路上,在保证安全行驶的情况下,他毫不犹豫地连闯了好几个红灯,在几分钟之内将晕倒孕妇送到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看到孕妇身边只有一个家人,忙不过来,张民放弃营运,留在医院帮忙。他招呼着孕妇的亲属照顾好孕妇,自己跑过去向急诊医生求救、找来推车、帮忙挂号……直到孕妇平安无事了,张民才悄悄离开。

接到乘客的表扬电话,市连汽出租车公司才知道驾驶员张民紧急救助孕妇的好人好事。当有人问他:“你不害怕闯红灯会带来麻烦吗?”憨厚的张民回答说:“当时情况危急,根本顾不上多想,即使这次因为救人闯红灯被处罚,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的车上搭载着两条鲜活的生命啊,我当时只是想要用最快的速度将她们母子俩送到医院救治。”

市连出租车公司方面称,黄女士的家人已经做出承诺,愿意为张民出具住院相关证据或当面作证,希望能够免除对张民的处罚。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