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程定高

【连网】在岗位上努力奉献,空余时间依然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猴嘴街道昌圩社区,人们常常会见到一位脸上挂满微笑的人,他的名字叫程定高。

程定高今年58岁,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党龄35年的老党员。他于2018年8月份搬迁到昌圩湖花园小区居住。一次偶然机会,到社区咨询一些事项,从此,便和社区结下了难解的缘分。社区组织的许多活动,他都积极参与。由于他对社区工作的热心,加之他和蔼开朗的性格,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都非常喜欢他,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程师傅。

程定高发放反诈骗知识宣传单 (1)

程定高发放反诈骗知识宣传单

程师傅经营着一家公司,闲暇之余他还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活动,义务维护着一方平安。小区内的安全隐患、卫生死角等都难逃他锐利的目光。他一有空就戴着红袖章,巡逻在社区每个角落,积极维护社区治安和环境卫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为社区居民守护一片安宁祥和的生活环境,成为社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创文期间,他穿梭在小区的各个楼洞,昌圩湖小区地势低洼,下水道排水不通畅常常积水,程师傅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冒着大雨共同疏通小区内的下水道,不怕累不嫌脏。居民走亲访友期间,程定高看到哪个单元的门没有锁好,就提醒居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居民有什么想法他会及时反应给社区,甘做居民与社区间的桥梁。

程定高所居住的昌圩湖花园小区居住的多是一些盐场退休的老人,退休后闲暇之余喜欢在家里养些花,但是有些人在楼上浇花的水滴到楼下的阳台上,将楼下晾晒的被子都淋湿了,程师傅要去协调沟通,化解纠纷;小区住户养狗了,平时在小区遛狗时没有牵狗绳,小区居民担心狗咬到人,很有意见,程师傅便找到狗的主人,耐心劝说。他更关心下一代的成长,经常会在儿童娱乐设施那边转转,看看设施有没有损坏的,小朋友玩耍是否安全,他为和谐社区默默地奉献着。

程师傅常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时,搭把手、帮他们一把。”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家住昌圩湖花园小区的李大妈从儿子那搬回一台旧电视机,她打的回到小区楼下,打电话叫老伴下来一起将电视机搬上楼,不料老伴在外面办事,一时半会回不来。无奈之下,她只能到保安室寻求帮助。听到李大妈的求助,程师傅二话不说,就帮她把电视机扛上楼去了,李大妈现在逢人便夸程师傅人好、心善。

有人问:程师傅,你这样做是图什么?“我是一名老共产党员,为社区工作,为民义务服务,我认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能帮一点是一点,我只是希望小区里能够和和睦睦的,看到大家日子过得舒心,我也跟着开心。”程师傅面带微笑地说道。

程师傅的先进事迹,在昌圩社区党员群众中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大家都向他学习。如今,为社区建设义务贡献力量,为群众服务和帮扶的居民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也越来越高,可他并不满足也从未松懈,用他自己的话说,“服务居民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帮扶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会坚持做我能够和应该做的一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