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周建国

【连网】周建国,1963年3月出生,现居住海州区新南街道海南社区,是海南社区一名网格长,拥有22年党龄。初心如磐,2020年荣获新南街道海南社区“优秀志愿者”、新南派出所“优秀网格员”称号,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过程中,作为一名党员,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积极投入到卫生整治活动中,拔草、清墟、铲除小广告、粉刷楼道,改善小区环境面貌,协助社区举办各种宣传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在社区进行文明劝导活动,帮助社区更换板报、橱窗等,丰富文明城宣传阵地。

新南街道海南社区叶欣仁周建国 (1)

新南街道海南社区叶欣仁周建国

人口普查工作中更是一把小能手,在工作和生活中,周建国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为了加强业务能力,他积极利用各种机会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不断通过学习提升他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除此之外他还是一个喜欢总结的人,每项工作结束,他都要认真总结出不足与可吸取的经验,并把它们记录下来,避免自己踏进同一条河流,即使踏进同一条河流也不要再被同一块石头绊倒。记得刚开始上门的时候,有的住户特别是租住户,对此次的普查工作或由于不理解,或由于要保护自己的隐私和公民利益而不配合,且在工作人员亮出普查证件后还是不配合,有的甚至还要破口大骂,周建国作为一名普查员并没有因为他人的不理解而灰心、产生个人情绪,而是更加仔细耐心的解释、宣传人口普查和户口整顿的重要意义,并用一个党员的人格对各住户做出承诺,确保所取得的信息专用于人口普查,坚决保证保护居民的隐私,最终取得了住户的理解和配合,有力的推动了普查工作的进展。正是凭借着他多年来的钻研和积累,他也成为了社区工作的一名"老专家"。

2020年初疫情发生时,他便主动到社区请缨参加抗疫工作,不惧风险,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家,每日最早来报到,最晚离开,深夜路灯下值守,来社区的次数比回家的次数还要多,在卡口处总能看见他的身影,是海南小区最执着的“守门人”。24小时随叫随到,女儿放假在家,他都不曾好好陪过女儿,周建国日夜守候着海南小区,“管着”小区的卡口、小区的外来人员、小区的温度、小区的困难群体,居民路过卡口对着工作人员打趣说:“有困难,找老周,我们的老管家”。社区书记劝他回家休息会,周建国却说:“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一天不走,我在海南小区居住了30多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这个小区,我想守护这个小区的居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你们分担一些”。 周建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他的初心,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守牢阵地,作为党员,带头勇担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小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周建国这一束平凡而执着的光温暖了整个海南小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