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冬

李冬

【连网】李冬,1966年生,赣榆区沙河镇联合村人,“ 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作为一名普通农妇的她,在爱女患疾瘫痪不能行动之时,让自己成为女儿的双腿,唱响一曲母爱的赞歌。

李冬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在家务农,照顾大女儿上学,有空时也做点零工,一家人也算是幸福美满。2008年秋天,4岁的冯籽萦从幼儿园放学后,突然不能走路了。第二天,一家人带着女儿赶到市一院看病。当诊断书出来时,李冬和丈夫都惊呆了:女儿患的是得病几率只有百万分之一的急性脊椎炎症!最令李冬和丈夫无法忍受的是,医生说女儿的病基本无法治愈,下半身没有知觉将伴随着女儿终生……但即便如此,李冬夫妇俩还是跑遍了北京、上海等国内大小医院 。他们经常背着女儿偷偷地流泪,却一直没有放弃。几年下来,由于带着女儿四处求医,回到家中还要长期服药,原本经济拮据的家庭更加捉襟见肘。李冬的丈夫不得不出去打工。照顾女儿的重任,就全部落在了李冬的身上。

“我想上学”小籽萦常在母亲怀里说着,面对女儿希翼的双眼,李冬暗下决心。冯籽萦7岁那年,李冬背着女儿来到沙河中心小学。“想到学校可能会不要她 ,我的泪就哗哗的。”让李冬没想到的是,学校很快接收了冯籽萦。但是,因为疾病,冯籽萦双下肢一点知觉也没有,相比普通的腿部残疾孩子来说,她面临的困难让人难以想象。“因为下部没有知觉,每次去卫生间,我都是用手锤后背、拍屁股,刺激她。”说起这些,李冬哭了,她心疼孩子,恨不得能代替孩子受这些罪。随着年龄的增长,冯籽萦渐渐长大,身高增长、体重增加。在学校,每次带冯籽萦去卫生间,对李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她得先把女儿背着,到了卫生间后换成趴在肩膀的方式,再像抱婴儿一样,蹲下带孩子如厕。这期间的艰辛自不必多说。 这么艰难,就没想过放弃吗?“没!”面对他人的询问,李冬回答得斩钉截铁。从那一年起,李冬每天来回跑十几趟学校,课间背着女儿去厕所方便。很多学生家长每天来回接送4趟都觉得麻烦,李冬每天至少往返学校12趟。随着女儿渐渐长大,她背上的负重也越来越沉……但这位坚强而勇敢的妈妈,风雨无阻,这些年就这么咬牙坚持过来了。

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得知了李冬和她女儿的故事后,为小籽萦送来了1200元助学金和轮椅。一些助学爱心人士又通过咨询医疗专家,凑钱为冯籽萦买了一个腿部按摩器。拿到新到的腿部按摩器,李冬的眼里闪着泪花。一直到今天,李冬都没有放弃过希望。冯籽萦最常对妈妈说的, 就是“我什么时候能好起来啊?”每当如此,李冬的内心就翻起一阵阵波澜。对于李冬来说,无论未来的路如何,她都会坚持背着女儿上大学,“虽然机会渺茫,但我不会放弃,也许有一天,女儿能够站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