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孙迁英

【连网】  

题记:古人曰“积土成山,风雨兴焉;积水成渊,蛟龙生焉;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围绕民生,投身公益,关注弱势群体以爱与责任回报社会,为社会带来温暖和生机,这是大爱。更是责任和担当。在又一个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在连云港,在海洲洪门街道办事处,一群满怀赤子情怀的学雷锋志愿者,怀揣着最初的梦想,跟党走、听党话,党需要我们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刻在心头的誓言如春风,点绿柳稍头,如热血,沸腾心中。一路走来,边走边唱,无怨无悔、、、、、、。

拳拳赤子情怀

---来自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孙迁英的故事

 

IMG_1172-0

有这样一个团队,1000名登记在册的志愿者,红旗扬起瞬间方阵的气势可为壮观,也许这就是正能量。

有这样一个团队,不拿工资不要回报,单纯的念想洁净的不夹杂一丝杂念,也许这就是信仰。

有这样一个团队,让雷锋的精神在春天的阳光下长青永驻,也许这就是梦想。

这,有一个响亮的名字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在连云港,在海州在洪门街道办竞相传送,到社区去,到老白姓最需要的地方去,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跟党走、听党话,党需要我们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是刻在他们心头的誓言。

  这里有一种精神

这里,要说说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领头人孙迁英,在我的成长记忆里那些个劳动模范,从解放初期的铁人王进喜到新世纪活雷锋郭明义,要么是浑身油渍麻花的,要么是滚爬摸打的。在他们的身上浓墨重彩涂上了那个时代的印迹;无论是掏大粪的还是支边支教的,都在他们的各自领域独领风骚,成为一个时代的楷模令人怀念与敬仰。

时光如梭,新人辈出;青山还在,流水万象。今天,我要讲诉的这个人,她是一位怀抱着鲜花的人,款款向我们走来;她的微笑里有几多的坚定,她的眼神中散发着执着和温暖;就是她学雷锋大姐孙大姐,在全市率先成立第一家学雷锋服务中心——连云港市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切入点,“以文民我参与,雷锋伴我行”; “做好事、管闲事;讲正气、斗邪气”为服务工作的格言,在洪门街道党委的领导下,先后组织1400余人次参加创卫工作,先后集中组织了5次一定规模的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排忧解困做好事20余件,为贫困地区捐助衣物300余件。为社区残疾困难群体提供经济帮扶,先后捐助现金2000余元,米55袋,食用油45桶。同时,还组织动员1200余人次的居民,职工,学生等参加了法制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宣传,遵纪守法争做文明市民等的教育活动。短短的一年时间用火一样的热情,引领着一批人将雷锋精神传送。

执着  让温暖的热流送给最需要的人

在梦翔学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没有一个闲人, 2016年以来,志愿者队伍在洪门街道党委的关爱下,在社会各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人员已超千人。洪门街道大队下设有26个中队,函盖机关、驻军、学校、社区、村等方面。“以文民我参与,雷锋伴我行”; “做好事、管闲事;讲正气、斗邪气”为服务工作的格言,一时间在志愿者服务队里,每一天都是雷锋日。一时间没繁琐的形式主义。和谐、融洽,那是一股正能量,我们就像兴高采烈的蜜蜂飞来飞去,喜欢在花房中享受灿烂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她们心甘情愿,她们心花怒放,所以她们奋力飞翔。携手去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天冷了把衣物聚集送到甘肃、海南不下2000件,给社区留守儿童送去崭新的书包衣物不厌其烦。

心中,目标坚定,把好人好事一直做下去是信仰

有梦想就有阳光,有阳光就是希望,只要我们做的端,行的正,就能带动身边的人群,点亮了自己,也就照亮了别人。“志愿者公益活动做到哪,我们就在那发展队伍,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大,人越聚越多,队志愿者也产生了信心”这是志愿者服务队领军人孙大姐给梦翔学雷锋服务中心最初的目标定位。让梦翔学雷锋服务中心走出江苏走向全国这也是已67岁孙大姐最大的梦想和愿望。是的最初的梦翔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只有几十人,一年下来有几百到上千人,从80岁的老人到5六岁的孩童,从自己加入到夫妻结伴加入到婆媳一起加入、、、、、、。可想而知的力量。因为多年的夫妻不和自从学雷锋好了,婆媳矛盾就在学雷锋的活动中不知不觉融恰了,连邻里的矛盾、最难缠的拆迁上访工作也迎韧而解。社区里赌博的少了,打架的少了,连治安也得到改善,学雷锋服务组缺资金,孙大姐老伴带头把存折交给服务大队,并嘱咐如缺资金就从自己家拿钱,孙大姐的四个孩子个个带头捐款。服务组的志愿者也个个自愿奉献,始终把懂得感恩,做善良的人,作为他们的理念去实践着,孙迁英用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用她工作中乃至生活里的每一个细节感染者学雷锋服务队每一位成员,因为她深深懂得民生的内涵,深深了解民生的价值所在,更懂得带领一般人给社区百姓解决困难是自己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此,她以雷锋为榜样,她风尘仆仆,为此她全身心的投入,并励志在有生之年把学雷锋的工作执着持之以恒的走下去。

伍尔夫说过:“让我们记住共同走过的岁月,记住爱,记住光”。因为它关乎来自最基层百姓的生活。愿孙大姐的梦翔学雷锋服务队服务足迹走出港城的大地,愿雷锋的精神在祖国的大地蓬勃发展生机盎然。因为有孙大姐有学雷锋服务队里那一颗颗滚烫的赤子的情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