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雷锋车手用微笑和服务树立新形象

【连网】(记者 李江 通讯员 思文 宋骁)李慧是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一名80后“雷锋车手”,她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雷锋为榜样,沿着几代“雷锋车手”的足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树立了新时期“雷锋车手”的新形象。

作为一名年轻的母亲,李慧经常放弃与孩子团聚的时间,一心扑在工作上。尤其是在节假日,民工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四流汇聚,购票的旅客排起了长龙,南来北往的旅客让人应接不暇,但她毫无怨言,仍以微笑、耐心去面对每一位旅客,遇到旅客有急事需出行的情况,她总是耐心帮助他们及时出行。

2015年3月的一个下午,一位旅客在新浦汽车总站售票窗口买票后,突然在大厅里发病,出现了小便失禁、流口水、语言障碍等症状。李慧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往现场处理,并将这位旅客送到休息室休息。在李慧的照顾下,这位旅客渐渐恢复了神志。经询问得知,这位旅客姓李,山东莒南人,当天下午准备买票乘车回莒南,谁知刚准备买票的时候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在交谈中,李慧询问到李先生家人的电话号码,就联系了李先生的家人。电话那头,李先生的父亲听说儿子在新浦汽车总站的时候,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原来,李先生不仅患有心脏病,而且精神也有些问题。在莒南住院期间,家人不在身边时,他一个人跑出了医院。他先是坐车到北京,后又从北京坐车来到了我市。由于他手机落在了宾馆,家人和他失去联系已经好几天了。幸好他还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一家人正在为找不到李先生而心急如焚,得知李先生下落后欣喜万分,立刻从莒南开车赶来,将李先生接回家。临走时,李先生的家人紧紧拉住李慧的手,感谢李慧帮他们找回了亲人。

平时工作中,李慧很注意一些细节,并将服务渗透到这些细节中,让旅客在港城感受到家的温暖。每到春运、“五一”、“十一”,大量民工返乡探亲,携带的行李较多,而且大多数民工的行李都是化纤袋,经过长途运行,不少行包还没有到家就都已经破损了,李慧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就从家里带来了针线包,遇到哪位旅客行包破损,她就主动上前,将行包缝好,让民工回家有一个好心情。遇到怀抱婴儿的旅客,她就会上前叮嘱问候。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对出门在外的旅客来说,却是雪中送炭、情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