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张爱云:从下岗女工到爱心企业家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刘霂雪)张爱云,女,共产党员,她是一位普通的劳动者,也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连云港神州制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资产已过千万,产品畅销全国。谁能想到,十多年前,她只是一个普通的下岗女工呢?

2003年,因为企业改制,张爱云从朝阳卫生材料厂下岗在家。一下子没了工作,张爱云很迷茫,但她没有对生活丧失信心,而是选择积极创业。经历了创业过程中的风风雨雨之后,2003年,她瞄准市场空白,创办了连云港市神州制罐有限公司。经过10多年的商海浮沉,注重诚信经营的张爱云,用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了众多客户的信任。现在,她的企业占地4000平方米、拥有固定资产800万元,具有两条全自动空罐生产线及配套设备、年设计生产能力9000万套,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生产的产品销往省内外。

张爱云在创业的过程中,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事业成功之后,张爱云也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她的企业带动当地66名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下岗职工,还有十几名残疾人。张爱云说,多年来她一直信奉一句话,那就是“生命不息,奉献不止”。因为自己曾经是一名下岗职工,张爱云特别能理解下岗之后面临的困境,所以在企业招聘员工的时候,她总是优先照顾下岗职工。对村里一些困难家庭的子女,她也优先录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问题。另外,张爱云发现企业周边的一些村庄有不少残疾人,他们找工作无门,生活一般都比较困难。张爱云萌生了将这些残疾人招聘到自己的企业中的想法,为此,她专门找来技术人员对企业的生产流水线进行了改造,为这些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如今,有15名残疾人在她的企业里工作,这些残疾人每个月都有了千余元的收入,生活条件得到很大改善。

不仅如此,张爱云还拿出十几万元支持乡村的公益事业。每年都拿出钱来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她还以个人名义捐助数万元给韩李村老年关爱之家,帮助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们改善生活条件。

“我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现在有能力了,我一定要多去回报社会、回报这片土地上的父老乡亲,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的价值!奋斗与希望同在,耕耘与收获并存。”张爱云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她希望能够将自己的企业继续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人走上致富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