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港城叶欣仁榜> 理论时评

学习“叶欣仁”争做“叶欣仁”

【连网】 2月2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华对“叶欣仁”现象作出重要批示,他盛赞“叶欣仁”现象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中涌现出的一朵精神奇葩,要求全市广大干群自觉学习和实践具有鲜明时代和港城特色的“叶欣仁”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叶欣仁”、崇尚“叶欣仁”、争做“叶欣仁”的热潮,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昂起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去年8月初,本报接受灌南县田楼乡的13岁孤儿顾志慧的求助,为他寻找一位叫“叶欣仁”的资助者。同年8月9日,本报A2版以《13岁孤儿要当面谢谢“叶欣仁”》为题率先进行了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读者热心参与提供新闻线索。随着一个个疑似“叶欣仁”的无私捐助者的出现,激发了港城大地爱心的潮涌。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查找,虽然顾家人期盼的“叶欣仁”始终没有现身,却由此产生了“叶欣仁”现象。本报还专门开设寻找“叶欣仁”和“我身边的‘叶欣仁’”专栏,对“叶欣仁”现象进行连续系列报道。

有关“叶欣仁”现象的系列报道的社会反响强烈,省、市媒体以及网络纷纷转载或作跟踪报道。江苏教育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省级媒体记者,深入采访、报道“叶欣仁”现象,有关“叶欣仁”报道的相关稿件被全国各大网络纷纷转载,人民网、新华报业网、新浪网、网易、盐城网、宿迁新闻网、石城网、名城镇江、济宁新闻网、巢湖在线、台州在线、楚网、千龙网等近百家域外网络进行了转载。

王建华在批示中指出,洋溢着浓郁文明气息的“叶欣仁”现象,是连云港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进程中,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是建设国际性海滨城市中涌现出的一朵精神奇葩。“叶欣仁”现象的实际内涵,就是做热心人,关爱他人,普献爱心。深入学习实践“叶欣仁”精神,是全面建成小康 社会,加快推进后发先至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迫切需要。

王建华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自觉学习和实践具有鲜明时代和港城特色的“叶欣仁”精神,广泛开展“叶欣仁”精神理论研讨和道德实践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叶欣仁”、崇尚“叶欣仁”、争做“叶欣仁”的热潮,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昂起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强“叶欣仁”现象的宣传报道,深度挖掘港城更多的“叶欣仁”,弘扬新风正气,崇尚美德善举,让热心、爱心的涓涓细流在港城大地汇聚成巨大的暖流,共建幸福美好、文明和谐的连云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