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叶欣仁”应该是一个化名

【连网】 自本报首次发稿寻找“叶欣仁”以来,时间已过去一个多月了,虽经本报多方寻找,“叶欣仁”却仍然未露面。“叶欣仁”究竟是何许人?广大读者在好奇的同时,纷纷猜测“叶欣仁”可能是个化名,并给出几个不同的版本。  版本一:

“叶欣仁”是“热心人”的谐音

家住新浦康泰新村的读者孙先生在电话中说,他老家在灌南县,根据灌云县南部、灌南县附近居民的口音,“叶欣仁”听起来应该就是“热心人”。孙先生进一步解释说,这位捐助者应该是做了好事不留名的热心人,他自称“叶欣仁”,正如之前见诸报端的“我是雷锋”、“我是解放军”等无私奉献者的做法一样。赣榆县读者王先生也来电表示,他老家的方言中“叶欣仁”听起来也是“热心人”。持有与他们相同观点的人为数众多。

版本二:

“叶欣仁”是“育新人”的谐音

网友“合乎情理”发帖说,一直在寻找的“叶欣仁”乃一不留名的好人,其行为值得借鉴学习。他认为,“叶欣仁”是用了“育新人”的谐音而起的名字。在网上,支持这位网友观点的人也有不少。

版本三:

“叶欣仁”是“夜行人”的谐音

也有部分读者认为,“叶欣仁”可能是“夜行人”的谐音。手机尾号为“2168”的读者在电话中说,“叶欣仁”读起来就像是“夜行人”,建议记者从经常夜间出行的人中间查找,比如出租车司机、经常上夜班的工人等。

版本四:

“叶欣仁”可能是叶欣、叶新……

网友“大同”认为,报纸虽然一直在寻找“叶欣仁”,但思路不够开阔。也许这位姓叶的捐助者在落款时,中途改变了想法从而隐去了自己真实的名字。为此,他在论坛上发帖称:个人觉得寻找叶欣仁的方法太单一了,应该灵活点,比如叶欣、叶新、叶昕、叶辛……我觉得“仁”是加上去的。

虽然读者猜测“叶欣仁”的版本不一,可有一点是相同的:“叶欣仁”应该是一个化名。公安机关通过查询全市常住、暂住人口信息全给出的“查无此人”的结论,也成为这一猜测的有力注脚。一些读者致电本报表示,“叶欣仁”是港城人做好事不留名的象征,建议报纸把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上更多的热心人身上。

更多的市民来电及网友发帖表示,“叶欣仁”是港城涌现的热心助人、爱心奉献的一个典范。大家希望,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晒一晒我们身边的“热心人”,并通过形形色色的“热心人”,感动大家,影响社会。

本报拟从即日起,开通“我身边的‘叶欣仁’”报料热线:85819110。对于有价值的报料,我们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