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免费”网络电视APP,竟暗藏玄机!

近期,几起利用网络电视散布淫秽视频的案件

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这几起案件中,都有一个共有特点

都是利用免费网络电视APP进行犯罪活动

以下为具体案例

案例一:朱某开发“免费”网络电视APP 暗藏淫秽视频

2021年3月,重庆警方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非法网络电视平台专项整治行动。

在工作中,民警发现网民朱某在网上推广一款名为“万有影视”的网络电视平台APP,并称在该APP中可以观看到淫秽色情视频。

(“万有影视”首页截图)

经查,朱某使用网络电视平台模板开发了“万有影视”APP,并部署服务器,免费向多人提供账号登录观看。经清点,该APP中共有189部淫秽色情视频。(“万有影视”淫秽视频截图)

经审讯,朱某对其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电子信息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朱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例二:李某将涉黄频道、淫秽视频编入机顶盒销售

2021年3月,重庆警方发现网民李某开发一款名为“新丰泽影视”的涉黄网络电视平台APP,并在其门店推广销售安装了该APP的网络电视机顶盒。3月31日,公安网安部门会同辖区派出所将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2020年10月以来,李某在互联网上以200至500元不等的价格购买各种品牌网络电视机顶盒,并通过编译加入境外涉黄频道50个,内含淫秽色情视频共计千余部。目前,公安机关已对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小编提醒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会坚决依法打击。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也希望广大网民在网络活动中,能够做到自爱、自重、自省、自励、自觉!要抵制精神和文化上的垃圾,不要以身试法!一起携手,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法治社会、文明社会!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公安部网安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