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一夫多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男子恶搞新闻被罚

5月31日,丽水市广播电视台“丽水在线”微信公众号转发了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重磅!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一文。原文中“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被网友截图并恶意篡改成“实施一夫多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造成恶劣影响。

据“平安莲都”微信公众号6月1日消息,2021年5月31日,丽水市公安局莲都区分局接某单位报警称:其微信公众号一篇转载三孩生育政策的新闻报道,被人篡改后在网络传播。我局随即展开调查。

经查,林某(男,32岁,莲都区人)于31日下午,将上述新闻报道截图后用软件进行篡改并发送至微信群,造成不良影响。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林某予以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制造和传播网络谣言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惩处。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