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外地男网赌输光积蓄欲轻生时被房主撞见

在淮安打工的河北籍男子马某,染上网上赌博的恶习,先后输掉10余万元积蓄。5月18日晚,马某从淮安徒步返乡途经灌南,因饥饿疲惫,又觉得无法面对家人,准备在一废弃房屋内结束自己年轻的生命,好在被当地村民及时发现报警,后在民警的开导下,马某放弃了轻生念头。

“当晚7时许,我们接到村民杨某报警,称其家中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准备轻生。”事发当天,值班的灌南县公安局孟兴庄派出所民警李守成告诉记者,接报后,他立即带领辅警赶至现场进行处置。据报警人杨某说,他家的这处旧房屋长期弃用,房间里有些杂乱,当天抽空准备收拾整理一下,可推开门后发现了这名陌生男子蜷缩在墙角,身边还放着一根绳子。

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神情疲惫,但眼神躲闪,不愿回答问题。民警将其带到派出所,先带他到洗漱间洗漱,又为其提供可口的晚餐,并将其带至值班室休息。面对民警家人般的照顾,该男子终于放下戒备心理,主动与民警交流。

男子说自己叫马某,今年28岁,河北石家庄人,今年初在淮安某工厂打工时,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先后输掉自己10余万元积蓄。前几天,马某带着所剩不多的钱从淮安徒步回老家。走了5天5夜,5月18日晚,途经灌南县孟兴庄镇时已身无分文,且疲惫不堪,觉得回家很狼狈,无法面对家人,便准备在一处废弃房屋内轻生。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对马某进行心理疏导,一边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第二天上午,马某的家人从河北赶到灌南,和民警共同劝导,最终,马某放弃轻生的念头。临别时,马某向民警鞠了一躬,感谢民警救命之恩,马某的父亲则眼含热泪,将一面印有“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给民警,以表达谢意。(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王立前 邢宏明)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