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豆丹

1

【连网】 灌云豆丹是连云港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豆丹,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有滋阴补肾、健胃强身和防治风湿病等功效,向来被灌云人奉为筵中特有的菜肴佳品。

豆丹,学名豆天蛾,是一种以吃豆叶、喝甘露为生,在天然无毒、无公害状态生长的昆虫,它高蛋白、低脂肪,有温胃之功效。 它体形优美,与蚕相似。成虫时长约5公分,嫩绿色,头部色较深,尾部有尾角。从腹部第一节起,两侧有七对白色线。它危害豆叶,啮成孔洞 ,严重时植株尽成光秆,不能结荚。

豆丹是天然有机食品,风味异常鲜美,令人食之难忘,是连云港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特色产品之一,被誉为“国内少有,苏北仅有,灌云特有”的美味珍品。

没有吃过河豚,不知道这人间至味到底如何,小小豆丹就是人间至味,而且它无毒,不用像吃河豚那样,有冒生命危险。不论是青豆丹,还是入蛰的豆丹,夹两块放在口中,上下牙齿一合,一股鲜香立即在嘴里蔓延、升腾,让人回肠荡气,齿颊生津。闭上眼睛,人仿佛在膨胀,像充足了气的氢气球,缓缓升上天空,与白云为伍,与星星作伴,产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味小之感。我甚至还发明了一种新吃法,把两筷子豆丹和一瓣大蒜一起放入口中,细细咀嚼,慢慢下咽,让鲜香和辛辣充分拌和,上升到脑际再变为汗水涔涔而下,那个滋味真是无与伦比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