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板浦香肠

1

【连网】 自古就有“穿海州、吃板浦”之说,板浦据说已经出口东南亚,比起广式香肠,板浦香肠有过之而无不及,具体味道怎么形容,吃了才知道!

走在港城的大街小巷,空气里是炒板栗的甜香,小镇板浦很多人家门前都挂着自制的腊肠。腊肠虽小,道道却很多,处理肠衣,调料,阴干,每一部都有讲究,每 ... 小镇的居民说,自己家在冬至前后做的香肠,给亲戚好友送点,剩下的还可以一直吃到明年春天呢!

以饮食文化闻名遐尔的板浦镇,素有“穿在海州,吃在板浦”的美称。而具有浓厚民间风味的“板浦黄四麻香肠”又在板浦众多有名小吃中独领风骚。

板浦镇香肠,始于清初,康熙帝首次南巡途经板浦,曾品尝过“板浦香肠”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清朝著名文字家袁枚品尝了“板浦香肠”后大为赞赏,即把制作香肠的配方和工艺编入了他所著作的《随园食单》一书中。

板浦黄四麻精制五香四味香肠,家传已近200年,采用上等猪腿精肉85%、肥肉15%,加入丁香、肉桂、大茴、花椒、白糖、精盐、姜汁以及酱油等作料,经过精工制作,口味奇特,为餐宴之佳品,深得用户赞许。

原江苏省政府办公厅主任、书法家吴沫初先生称“板浦香肠”为名点制作一绝。当代电影表演艺术家程之先生,曾来板浦拍摄电视剧《醋圣》时,品尝香肠后诗兴大发,即席赋诗:“一餐香肠宴,尝尽天下鲜,美味甲寰宇,疑是作神仙”。

黄友沛(黄四麻)先生为黄氏香肠第四代传人,黄家生产的香肠至今已有180多年历史,黄先生对祖传技。艺不断改进、创新,使工艺精益求精,日溱完善。产品已达到了味美醇香!爽而不腻,色泽鲜亮,是人们得口福和馈赠亲友的极好佳品,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费孝通在品尝过板浦香肠后,即兴挥毫写下了:“板浦香肠甲天下”的题词,这是对“板浦香肠”的极好评价!

灌云县板浦东达肉制品厂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板浦镇,以生产各种香肠为主。“板浦黄四麻香肠”就出自该厂,并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