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现场采摘草莓 体验劳动乐趣

3月10日,记者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看到,大棚外停了10余辆轿车,大棚里的草莓在绿叶衬托下鲜红诱人,有人在采摘草莓.

1489372726221

来自伊宁市的李庆梅说,几天前,她从朋友处得知该县草莓基地的草莓熟了,就利用轮休时间过来采摘购买。“现场采摘草莓,草莓个头大,既新鲜又好吃,我还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

雀尔盘村草莓专业合作社理事朱发辉说,从3月3日起,该草莓基地每天迎来许多采摘者,有的来自察布查尔县城,更多的是来自伊宁市、巩留县和霍城县。“一到周末,来这里的人特别多,大棚两边的路上停满了车。草莓基地成了大人和孩子的‘开心乐园’!”

朱发辉介绍,雀尔盘村草莓专业合作社今年种植了80座大棚草莓,是历年来最多的。草莓从3月初开始采摘上市,一直可以采摘到7月底,预计总产值达400多万元,平均每座大棚纯收入达4万元。

据了解,早在1999年,该基地就建起了察布查尔县第一座草莓大棚,并试种成功。以后每年该基地不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草莓销售主要以批发方式。近年来,现场采摘草莓开始流行,加上电子商务的兴起,该基地也通过微信、网站等方式大力宣传体验式采摘。县城及周边县市许多居民慕名而来,现场采摘草莓,既选购了新鲜水果,也体验了在田间劳动的乐趣。(文/摄影 记者 张进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