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口岸整车进口40辆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12月16日,记者从霍尔果斯海关了解到,自2015年12月首辆汽车整车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以来,该口岸共办理了9批次整车进口业务,共计40辆,进口品牌有路虎揽胜、丰田埃尔法等车型。

据整车进口企业负责人透露,现在整车进口需求量较大,近期有望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整车100余辆,海关在整车进口快速通关方面做了很好的服务,不仅采取快捷通关的便利措施,还给企业讲解整车进口方面的规定和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准确申报。

今年,由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关于四川省等地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有关问题的复函》中,霍尔果斯口岸正式被批准开展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这对于霍尔果斯口岸开展整车进口业务又是一大利好。

所谓“平行进口汽车”,是指除总经销商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国外进口的汽车,与国内授权经销渠道“平行”,此类汽车一般市场售价较低。平行进口汽车是由跨国汽车厂商授权国内经销商、品牌经销商进口的汽车,由于企业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且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因此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消费者也能很快购买到国内没有销售的海外车型,对于进口企业和消费者都有实实在在的好处。

霍尔果斯海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整车进口业务的发展,为进一步提高通关监管效率,霍尔果斯海关推出了一系列便利措施:一是不断强化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技能,培养业务骨干。建立与其他进口整车口岸海关的联系交流,学习整车进口业务,及时请教探讨问题,自发去当地4S店学习了解车辆配置情况,通过网络学习车辆知识,积极学习讨论总署相关政策。二是不断强化部门沟通协作,共同提高工作效能。加强海关与地方政府、检验检疫等部门的联系协作,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操作细则。三是不断强化关企交流沟通,提高服务工作水平。建立与企业的无障碍沟通交流机制,做好前期工作准备、车辆知识学习、业务咨询、政策宣讲等,提高监管通关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