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百余名企业家合作区寻商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10月21日上午,由伊犁州工商联(总商会)组织的伊犁州直100余名企业家前往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参观考察,寻找商机。

在考察交流座谈会上,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负责人重点推介了区内的中兴丝路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以及即将挂牌运营的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伊宁服务大厅。新疆中兴丝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伊宁服务大厅负责人还进行了平台流程专题推介,让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两大服务平台运营模式。

中兴丝路电商平台和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伊宁服务大厅,是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目前建成的涉及跨境电子商务和融资两大综合性服务平台。其中,中兴丝路电商平台由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目前已相继建成出品、进口和综合服务三个平台,也是一个集供应链、营销、支付、物流、仓储、通关为一体的服务平台。该平台的投入运营,为跨境电商及用户提供了更加快捷、低成本、高质量、高规范的综合服务,并能为企业突破传统电商模式,布局中亚网络提供发展平台。

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伊宁服务大厅则是上海股权托管中心为伊犁河谷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能为本地企业融资提供专业服务,其主要功能是帮助企业运作上市,同时配套有会计、法律、咨询等中介机构,为企业提供综合性、一站式金融服务。

州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加强企业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营造招商氛围,促进以商招商,推动全州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经过23年的发展,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环境、服务和各项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目前基础设施覆盖区已达45平方公里,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420亿元,建成标准化道路72.34公里,形成了“七纵七横”的路网框架;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下辖苏拉宫工业园、新天工业园、北山建材园、高新技术区、保税物流区、国际商贸物流园、城西综合商贸园等多个工、商业集中子园区,有金融机构十余家;园林绿化面积达110万平方米,绿化率达43.6%;区内人口达到了20万,设立了10个社区,形成了集行政、居住、教育、金融、制造、医疗和商贸物流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