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生意红火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侯烁)9月29日,记者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看到,三五成群的客商或采购商品,或洽谈生意,免税区商家热情招揽顾客,介绍自己的特色商品。

zhangl16a34

图为哈萨克斯坦顾客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商贸城购物后准备乘车返回。侯烁 摄

两千年来,古老的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将亚欧非连接在一起,促进了沿线各国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共同繁荣。“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又赋予了古丝绸之路新的内涵。2006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同设立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总面积5.28平方公里,其中中方区域3.43平方公里,哈方区域1.85平方公里。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的主要功能是贸易洽谈、商品展示和销售、仓储运输、宾馆饭店、商业服务设施、金融服务、举办各类区域性国际经贸洽谈会。近两年,合作中心中方区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已具备了良好的商业开发条件。中科国际、黄金口岸、金港皮草城、义乌国际商贸城等重点招商项目已建成运营。中免集团、香港光辉集团等20余家免税店入驻合作中心运营。今年1至8月,合作中心入出区人数达到331.6万人次,同比增长4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