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内二百余名客商齐聚霍城觅商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庆华)尽管天气渐渐寒冷,但霍城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却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10月15日下午,经过数天的实地考察,在听取霍城县招商推介项目情况和优惠政策介绍后,来自国内的200余名客商一致看好霍城县的发展前景。

此次来霍城县考察的客商来自广东、陕西、安徽、四川、江苏和台湾地区,这些客商经营的企业涉及物流、机械组装加工、电子生产、酒业制造、旅游、科技等领域。

“百闻不如一见。来新疆的这几天,感到这里的人很热情,投资环境也好,特别是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来,这里已成为各地客商最关注的地方。”深圳市坤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说,公司主要生产手机充电器等配件,经过考察,他发现手机配套产品生产在这儿还是空白,加上霍城县离霍尔果斯口岸很近,中亚国家市场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

霍城县出台很多招商引资方面的优惠政策,对企业来说很有吸引力,陈波将把相关资料带回去研究,希望能找到双方合作的项目。

深圳市澳跃运通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赵建华和客商们分享了他来霍城县投资的感受。赵建华说,去年10月来伊犁旅游时,伊犁的朋友给他介绍了霍城县国营酒厂的情况后,他很感兴趣。同年12月应霍城县的邀请,他和公司成员来伊犁考察后草拟了一份协议,今年3月正式签约。之后,霍城县各部门跟踪服务,为企业跑办各种手续,现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使企业从挖第一锹土到正式投产,仅用了6个月时间。

“政府职能部门服务非常到位,让我们企业很感动。”赵建华深有感触地说。

深圳市善飞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航空物流、电子商务方面的业务,该公司董事长李渊秋经过考察发现了商机。“我发现新疆的机场很多,有利于航空物流的发展。我们不仅可以把伊犁绿色、无污染的有机食品通过航空物流运送到全国各地,还可以把中亚国家的食品、药品通过航空物流配送到全国各地。”李渊秋说,“通过实地考察,这里的投资环境给我们吃了‘定心丸’。”

目前,霍城县正利用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良好的环境优势、广阔的市场优势、充足的劳动资源优势等,重点在旅游产业、服装服饰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产业、仓储物流产业、煤炭及煤化工产业、医疗保健产业、机械加工产业、能源产业、新型建材产业、总部经济及影视文化产业十个方面进行招商引资。

近年来,霍城县经济社会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以旅游、商贸为主体的第三产业蓬勃发展,城乡面貌显著变化。2015年,该县实现生产总值114.8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4.3亿元,工业企业达到131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0家,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9亿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