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6年首批“中俄哈蒙”环阿尔泰山 跨境旅游团从吉木乃口岸入境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淑荣)由自治区旅游局主办、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的首批“中俄哈蒙”环阿尔泰山跨境旅游团于7月21日从乌鲁木齐市出发。游客从位于阿勒泰地区的塔克什肯口岸出境,从吉木乃口岸入境,为期14天,总行程近5000公里,穿越4个国家,先后经过新疆塔克什肯口岸进入蒙古国科布多、乌列盖,然后经塔尚塔口岸进入俄罗斯,游览别洛库里哈、新西伯利亚、巴尔瑙尔,再进入哈萨克斯坦的塞米市、斋桑县等,8月3日从吉木乃口岸入境。

游客在吉木乃口岸国门前激动地说:“我们回家了。”来自浙江的游客张丽雅高兴地说:“这一趟不虚此行,一路走来风景独好,非常有意义,今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朋友再出去走走看看。”

新疆中信国际旅行社总经理胡献春介绍,此条线路是在去年首发团的基础上优化而成,整个行程中,游客们领略了“一山连四国”的不同风土人情,欣赏到美丽的原生态自然风光。旅行社已将这条线路作为自驾旅游经典线路正式推出。

“中俄哈蒙”环阿尔泰山跨境自驾游活动的开展,是自治区旅游局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落实自治区“开发新产品、推出新线路、培育新业态”要求的具体举措,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的国际合作,推出丝绸之路跨国精品旅游线路,这将对培育、带动、发展新疆出入境自驾游市场产生积极作用。吉木乃口岸作为丝绸之路北通道,作为阿勒泰地区设施最完备、功能最齐全的口岸,且爱国主义历史文化浓厚,又是我国唯一连接中、哈、俄、蒙4国间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也是我国西北部距离俄罗斯最近的正常开关口岸,将成为“中俄哈蒙”环阿尔泰山跨境自驾游活动的一个重要节点。吉木乃县将依托境内外丰富的旅游资源提升吉木乃县旅游品位和发展水平,实现以吉木乃口岸为始发地,简化出境人员、车辆手续,推动环阿尔泰山跨境游与自驾游实现新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