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青河惠农电商服务站建设全面铺开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汝静)今年,青河县借助贫困村“九通九能九有”的验收标准,全面推进惠农电商服务站建设。

目前,青河县已从农发行贷款600万元,对22个扶贫开发重点村统一新建100平方米的惠农电商服务站。惠农电商服务站是集百货农资供应、电商代卖代买、电话费电费缴纳、快递代收发、现金支取转账、客运招呼站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站点。同时,对具备条件的电商服务站(点)进行了提升改造。

今年,青河县计划建成村级多功能电商服务站(点)30个,覆盖率可达58%。截至目前,全县5乡2镇8个行政村1个社区的电商服务站(点)已开通运行,可实现百货代买、充值缴费,并在人行银联与县信用社的支持下,实现现金收支、转账功能。

上半年,青河县农村惠农电商实现网络代购单量500余次,金额达10万元,方便了村民的生活,拓宽了增收渠道,加快了县域农民脱贫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