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孵”出一派生机

政府扶持 自愿加入 市场运作 规范管理

伊犁州直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孵”出一派生机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苏敏)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众多的伊犁大学生信心满满地投身创业大潮之中。为给他们解决项目、场地、资金等困难,今年,伊犁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州人力资源市场建设了伊犁州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创业降低门槛、提供空间,帮扶大学生顺利起步,助推其成功创业,点燃了大学生的创业激情。

8月5日,今年毕业于新疆大学的大学生于丽在州就业服务管理局报到后,就来到伊犁州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想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如果可以,我也想在这里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于丽对记者说。

记者在州人力资源市场二楼的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看到,部分电子商务公司已入驻并开始运营,新疆云途智旅科技有限公司伊宁分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据了解,云途智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全域旅游云平台研发和运营的高新技术企业,今年3月入驻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已与特克斯县旅游部门达成合作协议,为特克斯县打造全域旅游云平台。

“我们正在为特克斯县的旅游产品做全新的网上营销,主要有电子导航、语音导游、实景旅游等,游客进入我们的公众平台后,就可以享受这些服务。”新疆云途智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剑介绍说。

李剑说,公司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联合起来,打破以往各自为政的局面。平台建成后,特克斯县所有景区、酒店、餐饮等旅游相关信息都可在互联网上轻松查到,可满足旅游主管部门和各类旅游企业以及游客的个性化需求,形成全行业360度的服务能力。

与云途智旅科技有限公司高科技旅游不同,刚刚大学毕业的张伯文则看中了本地丰富的特产资源,注册成立了伊犁鑫海源商贸有限公司,自己做老板,在互联网上销售伊犁特产。

刚刚接到一批订单的张伯文很激动,说起如何想到自己创业,他说:“从网上了解到相关政策,便在州人社局申请,得到了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这个基地大家都是做互联网的,可以通过网络的相关性和产品、技术服务的延伸性,使我们相互沟通、相互合作。”

据了解,伊犁州大学生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总面积10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十余家企业入驻,目前已入驻的有伊犁鑫海源商贸有限公司、美尔亿迈网络信息有限公司、新疆云途智旅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从事伊犁土特产销售、特色餐饮、民族服饰、观光旅游等项目的企业。基地采取“政府扶持、自愿加入、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运作模式运行,免费给每家入驻企业提供30平方米办公场地、20平方米洽谈展示区,并配套建设了400平方米的公共展示区、洽谈推广区。同时,在这里创业的大学生,不仅能够得到政府的小额担保贷款,还能享受到3年免租金等诸多优惠政策。

州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伊力夏提·塔西买买提说,今后将继续在助力青年就业创业上下功夫,在转变青年就业创业观念、激发创业热情上做文章,推动各族青年积极参与创业,并筛选一些从事中高端的网络创业者或是研发、设计类的大中专毕业生,通过基地的发展为大学生网络创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预期目标是入驻企业达到18家,带动100余人实现就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