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 阿勒泰地区101个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丽娟)7月26日,笔者从阿勒泰地区招商局了解到,上半年,该地区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101个,到位资金37.19亿元,新执行项目到位资金22.47亿元。其中,引进区内项目34个,到位资金14.41亿元;引进区外项目67个,到位资金22.78亿元。其他中央(含部委)企业投资项目到位资金6000万元。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招商引资工作在地委、行署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招商引资年”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生态、地缘、资源、人文“四大优势”和生态、进出口加工、矿产资源深加工“三大产业体系”,不断加大招商推介力度,招商引资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地区7个县市中,有5个县市招商引资呈增长态势,即阿勒泰市招商引资同比增长41.89%、哈巴河县招商引资同比增长37.56%、福海县招商引资同比增长33.81%、富蕴县招商引资同比增长11.20%、青河县招商引资同比增长32.03%。其中,富蕴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13亿元,福海县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6亿元,阿勒泰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1亿元,占全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的72.14%。

下半年,阿勒泰地区将抓好招商引资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等配套设施,切实提高园区承载力;有效依托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以及第十一届哈萨克斯坦东部—中国新疆农产品展洽会、第七届蒙古国·中国新疆商品展洽会等境内外一系列重点展会平台,做好重点产品推介活动,引进知名企业进驻。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按照‘招商引资年’的工作部署,实施‘一把手’工程,把招商引资作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促进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招。”阿勒泰地区招商局党组书记哈兰·努哈尔对笔者说,“我们将坚持‘以优质资源换招商项目’的理念,在打响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健康食品品牌的同时,统筹全地区太阳能光伏、风能资源,开展好选大商、招大商工作,努力完成167亿元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