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上半年过货30万吨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顾亚君 荪布尔)7月11日,笔者从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获悉,上半年,该铁路口岸站通行列车11862车,过货总量30.62万吨。

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是继阿拉山口铁路站后,我国第二条向西开放的国际铁路通道,是我国向西开放的又一条“黄金通道”。自2012年底第二条中哈铁路开通以来,来自西安、连云港、郑州等地的货物源源不断地经这里运往中亚及俄罗斯,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

据了解,与去年相比,今年上半年来自韩国、日本、马来西亚的转关过境货物大幅增长。另外,国内的机电设备、大型机械等商品出口明显增加。

2012年入驻霍尔果斯工业园区的中国外运集团主要经营外贸出口,4年时间里外贸出口额稳健增长。中国外运集团霍尔果斯公司副总经理冉鹏程说:“我们公司之所以看好霍尔果斯市场,主要是看好口岸交通便利,特别是铁路口岸,每年我们公司都有大批出口到中亚的货物。我们非常看好霍尔果斯的前景,对未来也充满信心。”

据了解,根据区域经济特征和霍尔果斯口岸货运发展趋势,预计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2020年进出口过货量可达2000万吨、2030年可达3500万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