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源县:3200亩香紫苏竞相绽放喜迎游客

游客在紫色花海里拍照留念_副本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黎雯)进入7月,新源县那拉提镇的3200亩香紫苏竞相绽放,进入盛花期,不仅成为那拉提旅游景区一道亮丽的风景,更成为农牧民增收的新途径。

近日,记者在新源县那拉提镇芳香产业观光园看到,连片的香紫苏竞相绽放,远处的雪山、草原与近处的紫色花海相互映衬,美轮美奂,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步入花丛中感受花海的芬芳。

库尔勒市的王敏带着家人专程来那拉提景区旅游度假,没想到观赏到了香紫苏盛开的美景。王敏说:“以前只知道那拉提的空中草原美如画,没想到这里的紫色花海和淡淡的清香更是让人陶醉。”

据了解,香紫苏在每年的6月至7月开花,种子成熟期为7月下旬。香紫苏与薰衣草一样,都属于香料植物。提炼出的香紫苏精油具有清热凉血、祛瘀止痛、活血通经、清心安神等作用。从香紫苏浸膏中分离得到的香紫苏醇等化合物在医药上具有重要的生物活性作用。干燥后的鲜花及其他衍生物广泛应用于日化及食用香精中。

近年来,那拉提镇为加快特色种植业结构调整,把香紫苏种植作为农牧民增收新渠道,不仅动员当地农牧民种植香紫苏,还鼓励农牧民在观光园通过销售伊犁特色旅游产品实现增收。

“今年,我个人也种植了500亩香紫苏,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计算,预计每亩利润可达到1000元以上。同时,借助那拉提景区的旅游优势,我们镇通过打造农业产业观光园,让当地150余户农牧民通过销售旅游特色产品实现了增收。”新源县那拉提镇芳香产业观光园园长穆军刚告诉记者,目前,园内3200亩香紫苏均已进入盛花期,每天的游客接待量为3000人次以上,平均每天的门票收入为5000元至8000余元不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