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伊宁县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00%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今年上半年,伊宁县旅游业交出了一份喜人的答卷:旅游接待量达到64.31万人次,同比增长20%;旅游收入为24940.33万元,同比增长100%,人均消费达到388元。

今年3月26日至4月10日,伊宁县举办的第七届新疆·伊犁杏花旅游节,开幕式上歌舞纷呈,掌声阵阵;祥和杏园里歌声飞扬,观者如潮;美食节上人流如织,美味飘香;美丽的吉尔格朗河上,欢乐水上漂王大赛、水上自行车、碰碰船等娱乐项目吸引游客竞相体验……杏花节上一系列活动不仅提高了杏花节的知名度,实现了创新求实、市场运作、办节富民、文化惠民的目的,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也双双创下新高。

每年5月开始,距伊宁市58公里、距伊宁县城仅48公里的托乎拉苏大草原就进入风景最美的季节。走进景区,群山环抱,山溪流淌,水草丰茂,这里不仅拥有高山草原、百里雪山、千年冰川、千年古松、峡谷栈道等自然景观,更是一处名副其实的都市草原,吸引着无数游客、摄影爱好者在这里开始他们的草原之旅、休闲之旅。

“特别是6月10日,托乎拉苏大草原喜迎江苏南通740人的火车专列旅游团,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伊宁县托乎拉苏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主任顾惠玲告诉记者,上半年,景区在江苏省南通市对口支援伊宁县前方工作组的帮扶下,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体系,效果十分显著,景区人气爆棚。“游客的增加,直接带来了旅游消费的提升。”

旅游市场红红火火的背后,离不开相关部门的旅游宣传与推介。记者从伊宁县旅游局了解到,上半年,伊宁县整合县域内的特色资源,利用微信、微博等,加强旅游宣传与推介,助推旅游市场经济增长。借助第三届杏乡“冬之韵”冰雪旅游节,通过开展滑雪体验赛、雪圈比赛、雪地摩托竞赛和热气球、斗羊、猎隼表演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及农牧民群众参与。

愉群翁回族乡花儿演唱会暨旅游推介会不仅促进了愉群翁回族乡与州直各旅行社合作共赢,还助推愉群翁回族乡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更对愉群翁回族乡的特色农业、回族美食、民俗文化等进行了集中展示,为一日游、两日游的线路设计、推广做好了前期铺垫。

同时,伊宁县还启动了托乎拉苏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愉群翁回族花儿民俗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创建工作,不断提高景区竞争力。“目前,伊宁县城至托乎拉苏景区大门的45公里道路建设已纳入全县重点工作之一,目前正在作可研报告。”顾惠玲介绍说。

采访中,伊宁县旅游局副局长黄友红表示,下半年,伊宁县旅游局将积极落实伊宁县旅游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推动两个景区的创建工作,做好县域范围内的旅游标识标牌系统的完善工作,提高景区旅游品位;挖掘整理民族文化资源,把哈萨克族草原文化、回族花儿文化、节庆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伊宁县旅游产品营销主体,指导旅行社做好地接旅游业务。

另外,记者从伊宁县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伊宁县计划启动托乎拉苏自驾游营地建设项目,将现代生活元素与托乎拉苏大草原美不胜收的原生态自然景色以及淳朴的民风完美融合,为热爱旅行、渴望回归大自然的都市人提供一个健康的户外运动体验,同时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实现旅游扶贫、精准扶贫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