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宁边合区一批民营企业走出国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24日,记者从伊宁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了解到,截至目前,伊宁市有7家企业分别在中亚四国设有办事处、销售中心、工厂以及售后服务中心。目前,伊宁市累计吸引土耳其、马来西亚、澳大利亚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地区投资4家独资企业、2家合资企业,总计外商投资项目6个。

近年来,边合区加大推动民营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力度,开展跨国经营,形成参与国际竞争新优势,取得显著成效。在“走出去”方面,边合区逐年加大了“走出去”政策宣传力度,指导和帮助企业了解国际市场经济形势、国外市场信息、投资领域和相关的投资法规。同时,主动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引导企业开展赴境外投资合作考察活动,寻求投资合作项目。如今,边合区一批民营企业成功走出国门,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企业效益不断提升。在“引进来”方面,目前边合区引进5个国家的6个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000万美元以上。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塔尔迪库尔干市农业部门来伊考察,计划邀请达达木图乡农业设施基地技术人员赴哈开展技术输出工作,从而填补伊宁市服务贸易方面的空白。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伊宁市主要领导率代表团访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时,经友好协商,双方共同签署了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这是继哈萨克斯坦塔尔迪库尔干市之后,伊宁市正式缔结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城市。此后,伊、托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体育、农业、科技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也让中亚五国与边合区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加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