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国内企业签约电子商务等项目促中哈合作区发展

国内企业签约电子商务和建材进出口项目

促进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项目发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邓宝)5月17日,在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中晟恒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赵庆河与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孙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疆河南商会常务副会长、新疆金海华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华与中方霍尔果斯中晟通宝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签订电子商务及建材进出口项目。这两个项目的签约,将进一步促进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第二个战略合作项目发展。

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第二个战略合作项目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连接通道不远处的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自由贸易园区,是CP哈萨克建筑联合企业HT和中方霍尔果斯中晟通宝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投资25亿元人民币,于今年3月14日由中晟恒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动工建设的。项目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划分为世界免税商品区、阿拜文化交流中心、国际金融港、中哈企业家交流中心、国际疗养院、电子商务大厦等多个区域,工期两年。这是继首个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内由上海易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央友谊广场”之后的第二个中哈合资项目。

当日的签约仪式由哈萨克斯坦的CP哈萨克建筑联合企业HT、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主办,中方霍尔果斯中晟通宝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中晟恒远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金海华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霍尔果斯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据中方霍尔果斯中晟通宝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介绍,霍尔果斯中哈贸易合作区(哈方区)第二个战略合作项目中,建筑面积为15000平方米的阿拜文化交流中心、中哈企业家交流中心将在3个月后试营业。本次签约为这两个中心试运营提供了保证。

霍尔果斯中哈合作中心是中哈两国元首达成共识的国家战略项目,是世界上第一个跨境的经济贸易区和投资合作中心,享有金融、税收、贸易等多项优惠政策。

参加签约仪式的哈萨克斯坦国家投资建筑公司总裁卡萨诺夫·孜亚丁·依斯米哈诺维奇对此项签约十分满意。他表示,将从政府层面高位推动项目的发展,利用他个人拥有的国际五星级宾馆、连锁超市等资源服务此项目。

苏华表示,他们公司将整合中哈贸易中的商品资源优势,打造出丝绸之路上有中国特色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