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直春季房交会三天成交金额突破20亿元

伊犁州直春季房交会三天成交金额突破20亿元

房交会成州直房地产拓销售渠道、提销量、去库存的重要法宝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罗东)4月28日,记者从伊犁州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为应对伊犁房地产市场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和库存不断增加的双重压力,4月22日至24日,州直开展形式多样的春季房地产交易展示会,收到了较好的效果。统计显示,截至24日,州直各县市春季房交会已成交各类房产4993套,总成交面积52.3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20.4亿元。其中,伊宁市2986套、霍尔果斯市230套、奎屯市768套、特克斯县52套、伊宁县181套、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104套、霍城县398套、尼勒克县101套、巩留县116套、昭苏县14套、新源县43套。二手房交易53套(伊宁县11套、察布查尔县9套、霍城县32套、昭苏县1套),总成交面积4727.1平方米,总成交金额1082.5万元。

据介绍,从去年开始,受经济发展大环境影响,伊犁州房地产市场和全国一样呈现放缓趋势。伊犁州直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均有所下降。与此同时,房地产库存量逐渐攀升,州直商品房库存总量一度达到700万平方米。其中,伊宁市、奎屯市库存量较大,特别是商业去库存压力较大。

在此背景下,伊犁州相关部门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如继续实施促进商品房消费的财税政策,认真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执行有关购房、租房的税费规定,促进住房消费等政策,大力化解房地产库存,收效明显。

伊犁州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谷照宏认为,房地产交易展示会通过集中展示产品亮点,契税补贴、大幅优惠等措施刺激了购房者的购买欲望,激发了房地产消费市场的活力,有效地帮助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消化存量,加快资金回笼,重燃市场信心。

据悉,2015年,新疆(伊犁)夏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和新疆(伊犁)秋季房地产交易博览会上,州直成交各类房产6910套,成交面积95.24万平方米,总成交额36.91亿元。两次房交会共消化州直库存商品房总库存面积的13.2%,发放财政补贴8000余万元。这样的成绩,无疑更加坚定了举办方和参展企业的信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