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示范推广大田蔬菜种植争取效益最大化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周永帅 通讯员曲筱媛)天气转暖,尼勒克县乌赞乡大田蔬菜种植户们开始忙碌起来。4月9日,记者在乌赞乡阔勒迭能阔切村看到,田野里的村民有的平整土地,有的施农家肥,有的种苗覆膜,一派繁忙景象。

连日来,村民李邵双在自己承包的300亩大田蔬菜示范田里忙碌。“我种植蔬菜已有十几年了,种植大田蔬菜也有三四年。去年种植的140亩大田蔬菜,每亩纯收入达到了3000元。以前我们种植小麦等粮食作物,收益不是很好,所以就改种了蔬菜。今年我把蔬菜种植面积增加到300亩,其中270亩地种土豆,其余的地种植白菜、萝卜、大葱等。”李绍双告诉记者。

乌赞乡副乡长苏俊林介绍,阔勒迭能阔切村距县城8公里,是一个以农为主、农牧结合的村,多年前一直以种植粮食作物为主。近年来,因传统粮食作物收入不高,而大田蔬菜种植成本低、风险低、效益较高,该村不少农户就转向种植大田蔬菜了。今年在该村示范推广大田蔬菜种植,提前做好流转土地工作,通过大户的引领示范,带动该村产业转型,争取土地效益最大化,让农民受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