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哈国"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 招商大会在南京召开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 通讯员赵久龙)3月17日,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方之门经济特区”招商大会在南京举行,近150家中国公司参会。会议期间,双方讨论了实施合资项目、合资企业中哈连云港物流公司下一步的发展规划以及创建上海合作组织连云港物流园等事宜。

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总裁A·马明在大会致辞中着重强调了哈萨克斯坦提出的“光明之路”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性,称落实倡议就是要创造优越的条件,两国联合开发欧亚物流贸易系统,保障欧亚大陆的外贸运输。A·马明表示,目前“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中的无水港项目已经竣工,霍尔果斯经济特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也同时完工,准备接受中国投资人的入驻申请。

江苏省副省长张雷表示,“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是哈萨克斯坦十大经济特区之一。江苏高度重视与“霍尔果斯—东大门”经济特区的经贸合作,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投资项目,并组织企业家代表团赴当地考察,研究出台特殊优惠支持政策。

据了解,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015年访华期间,江苏省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订了向哈萨克斯坦直接投资6亿美元的合作备忘录。此次招商大会就是对该备忘录的落实之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