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80%以上援疆资金将用于民生和基层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3月10日,记者从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江苏省计划安排伊犁州直援疆资金14.41亿元,用于支持伊犁实施就业及产业发展、教育、干部人才培训、改善群众基本生活条件、促进交往交流交融、维稳及基层阵地建设等重点项目213个。其中,80%以上援疆资金将投入到民生领域和县及县以下地区。

对于今年的213个重点援疆项目,各前方援疆机构将高度重视,会同受援地强化组织,落实责任,高效推进。同时,将迅速抓好援建项目的启动建设,确保3月底前顺利复工建设;新建援疆项目将尽快完成前期工作,确保所有项目在4月都能顺利开工。

今年,江苏援伊前指研究决定,将大力实施产业援疆“1001工程”,力争全年实现产业援疆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当年投入30亿元以上,带动当地群众一万人就业;加大卫生、教育“组团式”智力支援力度;力争州直今年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100名以上;进一步优选江苏80个优强乡镇、百强村(社区)与伊犁80个薄弱村(社区)结对共建;继续推进“游客送疆”工程,努力实现今年江苏10万人游伊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