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跨境人民币借款政策落地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徐励 通讯员鞠秀花)3月2日,记者从伊犁州财政局获悉,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跨境人民币借款政策正式落地,标志着区内企业可从境外借入人民币资金。

据悉,为支持新疆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建设,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近期制定出台了《新疆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跨境人民币借款业务试点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允许开发区内企业从境外(含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试点银行)借入人民币资金,用于开发区内企业生产经营、区内项目建设及非居民之间跨境交易。

该跨境人民币借款政策,相对于东中部地区一些工业园区或自贸区的跨境人民币贷款政策,更具优越性。《办法》不仅允许区内企业从境外银行、信托、证券、基金、保险等金融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还允许借入境外企业甚至是个人投资者的资金,进一步扩大了借入境外资金的范围和渠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