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今年,伊宁县力争接待游客80万人次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通讯员黄友红)2015年,伊宁县境内的伊犁天鹅泉生态旅游风景区、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同时还新创建了12家星级农家乐。

近日,记者从伊宁县旅游局获悉,为努力提升伊宁县旅游景区等级标准,打造杏乡旅游精品产品,促进杏乡旅游业快速发展,伊宁县旅游局经过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全县3A级景区有3家,星级农家乐有52家。特别是愉群翁回族花儿民俗旅游区项目被列为全州旅游富民重点民生工程。

同时,伊宁县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新疆·伊犁杏花旅游节等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去年举办的杏花节,伊宁县接待游客再创新高,达到36.47万人次。其中,本县游客占到38.98%、州直占到41.19%、疆内占到11.13%、疆外游客占到8.7%,旅游收入明显增加。”伊宁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伊宁县杏花节影响力逐年扩大,参加杏花节的不仅有来自江苏、山东、云南等内地省市的游客,还有疆内旅游考察团。

另外,“为民办节、办节富民”更加深入人心,培养了群众的创业意识,通过收取停车费、摆摊设点等实现了增收。

今年,伊宁县旅游局将重点启动托乎拉苏国家5A级、伊犁天鹅泉生态旅游风景区国家4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同时还推进愉群翁回族花儿民俗旅游区国家3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举办杏乡第三届“冬之韵”冰雪旅游节、第七届新疆·伊犁杏花旅游节等相关节庆活动,力争接待游客80万人次,同比增长6.7%;旅游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5.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