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90后电商的“万国礼物”

1月11日,记者来到位于伊犁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御山电子商务公司,看到90后电商刘腾和任龙正在对上个月的销售情况进行分析。不一会儿,一块写字板上就写满了上个月的销售数据和这个月的计划。

打开淘宝网,输入“巧克力”,刘腾和任龙开办的电子商铺“万国礼物”以良好的口碑和不断增张的销量等综合指数排在搜索榜前列。今年25岁的刘腾和任龙在开办电子商铺之前,有着明确的目标、积极乐观的态度和敏锐的观察力,这些因素使得店铺在刚开张几个月内,销售额快速增长,两人的创业信心也不断增强。

刘腾告诉记者,自己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上大学期间就经常做兼职,从事各种营销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内地,电商是一种非常成熟的销售模式,而在伊宁市相对来说还是短板。此外,伊宁市靠近陆路口岸,拥有便捷的进货渠道。”刘腾介绍,他2013年毕业后,用了一年的时间到上海、义乌等地学习电子商务的实际操作、前端销售、管理模式等内容。怀着对电子商务的热爱与憧憬,他回到伊宁市考察了市场,于2015年10月与学习视觉设计的同学任龙一起开办了电子商务公司,并在淘宝网注册了电子商铺“万国礼物”。

刘腾介绍,虽然他和任龙比较熟悉电商销售模式,但一开始还是遇到了不少困难。首先就是选产品的问题,他们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定位“万国礼物”品牌,只销售进口产品,为保证产品质量,他们坚持原产国原装进口。但是毕竟是刚开始,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消费者接受程度,都得在实践中一步步摸索。两人现在还清楚记得第一笔订单是一块巧克力,加上运费,他们还得自付3元。尽管如此,他们还是紧盯着电脑,接单、发货,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对待。这样的情况在持续了半个月后开始好转,他们终于迎来了有利润的订单。并且,订单价从20多元上升到100多元,销售的产品从5种增加到60多种,其中网店上架40多种。“双11”期间,他们的“万国礼物”预约订单为1600多笔;“双12”期间已达到2500多笔,当天销售额达到8万多元。“短短3个月的时间,产品无论是量还是质都发生了很大转变,个中辛苦只有自己知道。”刘腾表示,无论多么辛苦,他都会坚持下去。他非常喜欢市场营销,所以大学选了这个专业,并且专业课成绩一直是优秀。正因为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他才能快速掌握销售技巧,并学以致用。

因为新疆地理位置偏远,所以货物送到内地的时间较长,对此,刘腾和任龙设计了精美的小卡片,在每一个包裹里都附送一张。卡片上除了有淘宝店铺和二维码,还印上了“真诚致歉”,这体现出了两个年轻人细心、体贴的一面。“我们希望用细节打动消费者,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刘腾说。(记者徐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