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淘宝伊犁馆总交易额突破8000万元

新闻背景:去年9月,由自治州、伊宁市两级政府与淘宝网、伊犁谷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淘宝网“特色中国之伊犁馆”正式开馆运营。淘宝伊犁馆采用“1+1+1”的运营模式,即政府+TP(淘宝运营商)+淘宝网,并具有政府政策支持、产品质量政府背书(产品经过质监等部门检测,在政府备案)、淘宝活动推广资源、运营商全方位服务等运营优势。

作为新疆第二个淘宝网“特色中国”电商运营平台,淘宝伊犁馆主打“无伊犁,不绿色”牌,汇集了薰衣草、蜂蜜、贝母、有机大米、优质小麦、红提葡萄、树上干杏等伊犁特色优质农产品,俨然成为宣传推介伊犁的一张名片。

回访:在刚刚落幕的“双12”购物狂欢节中,淘宝伊犁馆当日总交易额达72万元。“双11”盛会淘宝伊犁馆也收获颇丰,200多万元的交易额让本土商家笑逐颜开。淘宝伊犁馆经理马红亮告诉记者,“双11”当日,淘宝伊犁馆不少在线商家交易额达10万元以上。

打开淘宝网,点开“特色中国之伊犁馆”,就能在首页上看到巴口香牛肉干、熏马肠、黑蜂蜂蜜、树上干杏、奶疙瘩等本土特色产品,以及由薰衣草衍生出的精油、香枕、干花等系列产品,交易量多则数万单,少则也有几百单,其中以内地消费者居多,且好评不断。

“上大学的时候,新疆闺蜜给我吃过这种牛肉干,一直忘不了这个味道,再一次吃到,很开心,味道棒棒的。”这是网友“把耳朵叫醒”对伊犁巴口香牛肉干的评价。

网友“蕙质兰心”在品尝伊犁闻羡酸奶疙瘩后留言说:“口感细腻酸爽,奶味浓郁芳馥,是我去那拉提旅游时吃过的味道,以后购买可就方便多了。”

马红亮告诉记者,开馆至今,淘宝伊犁馆吸引了53家本地企业入驻,现有稳定商家40余家,有102种特色农产品分别在淘宝伊犁馆页面中展示、销售。通过跟淘宝官方合作搞促销活动,让本土商家和企业看到了伊犁馆庞大的日交易量及未来的发展前景,现今本土企业的电商意识正逐步增强,越来越多的商家和企业主动要求入驻。

自开馆运营以来,淘宝伊犁馆相继筹办了“天山盛宴,味于伊犁”、“欢度国庆,梦回特克斯”、“塞外江南冬临近”、“双11”、“放心粮油”等多场大型专题活动,并取得出乎意料的好成绩。截至目前,参加淘宝伊犁馆的商家整体销售额已突破8000万元,其中伊犁的薰衣草、蜂蜜、树上干杏等产品受到内地消费者的青睐。

今年,伊宁市政府在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为伊犁谷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免费提供了1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建设淘宝伊犁馆线下展示厅,目前该展示厅基本建设完工,“塞外杏乡”的伊宁县馆、“中国箭乡 锡伯之家”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馆、“空中草原 新疆酒香”的新源县馆等展示厅已基本建设装修好,只等各县的特色产品摆放展示即可。

马红亮说:“我们建设这个线下展示厅,正是借力伊犁旅游业的发展,带动本地土特产品的销售,以后游客来喀赞其民族手工业基地参观时,可直接在展示厅选购喜爱的伊犁土特产品,我们还将为他们提供后续的物流服务。”

据悉,线下展示厅投入使用后,淘宝伊犁馆将真正实现“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模式。同时,作为平台运营服务商,淘宝伊犁馆将聚集更多商家落户喀赞其,并为其提供仓储、物流、信息供给、培训等服务。记者 王景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