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市今年建13个村级办公阵地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 实习生唐容)12月8日,记者从霍尔果斯市相关部门获悉,今年,霍尔果斯市投资3000万元,新建7个、改(扩)建6个村级办公阵地项目及91套村干部周转房建设项目,着力解决村级阵地面积小、无活动场所的问题。

8日一大早,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锡伯民族乡加尔苏村党支部书记刘忠昌迫不及待地带着村干部来到霍城县清水河镇,忙着给新的村级办公阵地购置窗帘、桌椅等。

记者了解到,新建的村级办公阵地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室内包括红白理事厅、便民服务大厅、图书室、会议室等,室外包括村民大舞台、文化小广场等,可充分满足村干部办公和开展群众文化活动的需求。

“今后,我们打算把群众集中、吸引到新的村级办公阵地中,通过解读富民政策、教授致富技术,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意识。同时,我们还计划利用伊车嘎善村的秸秆资源,鼓励村民发展养殖业。”计划本月底搬进“新家”的伊车嘎善乡伊车嘎善村党支部书记石志清告诉记者,新办公阵地定位准确、功能完善,既满足农村基层党组织和群众的切实需要,又增强了村干部为村民谋划致富路的信心。

据悉,霍尔果斯市新建、改(扩)建村级办公阵地全部缩小村委会办公室用地面积,成立便民服务大厅,增加室内群众活动场所面积。目前,13个新建、改(扩)建村级办公阵地项目已全部竣工,正陆续交付使用。图为一处新建的村级办公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