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聚焦“十三五”: 霍尔果斯外贸企业力图走出国门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从外贸大国迈向贸易强国”,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未来5年我国对外贸易优化升级的目标。“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创新外贸发展模式,加强营销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提高传统优势产品竞争力,推动外贸向优质优价、优进优出转变。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很多在霍尔果斯从事外贸生意的企业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和机遇,外贸发展必须要实现两条腿走路,在巩固传统贸易的同时,积极推动对外贸易迈向高水平。针对当前外贸发展形势,霍尔果斯通过改善通关环境、优化商品结构和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吸引了大批企业到这里投资兴业。

据了解,目前霍尔果斯仅从事涉外仓储物流服务的中型企业就有49家。今年,霍尔果斯金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辖区莫乎尔牧场、伊车嘎善锡伯民族乡签订了万吨水果收购合同。这种“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新型经营模式,为农户打开了外销渠道,也有力地助推了霍尔果斯本地水果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霍尔果斯外贸企业作为新疆外贸企业重中之重,计划建立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总战略,将自身建设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大引擎,通过走出国门,在国外投资,从国外引进资源和技术,从而把资金和管理推向国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