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疆特产再次创造互联网新热点

新疆·阿里巴巴第二届新疆特色农产品电子商务推介会由新疆果业集团、新疆电子商务科技园区携手阿里巴巴集团聚划算平台、特色中国频道以及1688源生鲜共同举办,活动主题为:发现新疆。根据新疆地域广袤、民族多样性及各地产业特点差异等特性,以“发现”为引导,向消费者呈现了新疆七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产业县域的特色产品和民族文化,将更加丰富而真实的新疆各地特色产品和文化展现出来,用互联网的方式传播和推广,让消费者通过产品媒介走进新疆、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本次“发现新疆”主题活动9月13日-15日在聚划算上线展示销售,三天活动时间新疆特产在网络上迅速引发抢购热潮。13日开团2小时,销售额迅速破百万元;14日17时,销售额破千万元;截至活动结束,本次推介会三天活动时间销售共计36万件新疆特色产品,总计成交额达到1800万元,约有37万名消费者参与。

其中,具有锡伯族文化主题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2015年头茬大米成为本次推介会最火爆的产品。9月13日10时开团,2小时计划内20000份大米售罄,后追加30000份大米于13日22时30分再次售罄;鉴于没有预料到的火爆抢购,察布查尔县政府连夜召开会议,为推广察布查尔大米,让更多人知道了解新疆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于9月14日决定再次增加50000份,共计补贴150万元。活动没有结束,察布查尔县大米就已全部售罄,共计销售100182份,多达250吨,创造了全网大米单品销售的最高纪录。

新疆伊犁羔羊肉在本次推介会上计划的2000份5小时内也全部售罄,应消费者要求,紧急补货3000份,最终完成近5000份的销量。骆驼奶计划内100份也在三天内全部售罄。

博州红提、伊吾哈密瓜、伊帕尔汗精油、新边界无花果、兵团红红枣、切糕王子的切糕、楼兰蜜语的核桃、哈吉巴巴的龙须酥都实现了万件以上的销售量。

阿里巴巴中国零售事业群旗下的聚划算平台营销总监刘博表示,汇聚系列是聚划算的重要营销玩法,地域特色、农产品上行都是重要发力点。刘博说:“未来将陆续将全国甚至全球各地特色原产地商品推荐给消费者。”

本次活动参与的七个区域(阿勒泰地区、哈密地区伊吾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伊犁州特克斯县、伊犁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塔城地区乌苏市、吐鲁番市),都是在今年开展区域电子商务系统工程建设的区域,所上线的产品也是通过在区域电子商务系统工程实施中深度挖掘和重新定义的产品,基本都是当地政府针对区域产业发展规划确定的地标性和区域名片战略的特色产品、地标产品。七个区域七款当地特色产品,全部来自原产地直供,让本次推介会参与的消费者品尝正宗地道的新疆味道。

伊吾县哈密瓜为新疆哈密瓜扬名。哈密地区伊吾县淖毛湖哈密瓜为晚熟瓜,最佳成熟期采摘,全程冷链配送,消费者品尝到正宗地道的新疆味道。察布查尔县大米成为今秋热销大米。察布查尔县已有百年种植大米的历史,有贡米和军粮的美称。特克斯县以八卦城闻名,种植的稀有粗粮黑小麦让其成为具有养生口碑的县城。博州红提,因其出口欧盟的品质标准高,让博州和博州红提成为本次推介会引人注目的区域和产品之一。“吐鲁番的葡萄人人夸”,吐鲁番又称火洲,其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让这里成为甜蜜的地方,依托于葡萄而发展起来的葡萄酒产业渐渐成为吐鲁番新的区域产品名片。

新疆不同区域截然不同,优质的特色农产品特点也风味各异,除去大生态农业,新疆的珍稀瑰宝也在本次推介会上首次亮相。有“沙漠白金”之称的骆驼奶,品质高贵稀有,却鲜为人知,乌苏市重点推介,只为打开骆驼奶的销售市场,推介宣传乌苏。阿勒泰地区的稀有瑰宝罗布红麻,每年产量仅20吨,野生资源产量不足冬虫夏草的三分之一。新疆高品质特色产品的出现,让消费者的认知不再局限于新疆的老三样(红枣、葡萄干、巴旦木)与低价、品质低廉的农产品范畴,为新疆农产品拓宽高端市场。

传统新疆名牌企业借助本次推介会带动区域产业带,前海牌棉被让更多消费者认可;伊帕尔汗薰衣草精油让更多人知道“中国的普罗旺斯”。除去新疆传统名牌企业,新疆知名网商也在推介会上联合造势,切糕王子、楼兰蜜语、哎呦喂、维吉达尼等大网商,将品质优良的新疆知名特产呈现给消费者,为新疆扬名。

本次推介会不仅仅是新疆特色农产品网络上的一次集中推广,更是“互联网+县域”“互联网+农业”的一次尝试和展示。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静说:“大唐丝路将新疆各区域、县域内的地标类产品向全国扩大影响,为农户增收创造网络销售机会。”

新疆果业大唐丝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的业务线中重点的领域就是协助新疆的各区域、县域解决区域电商存在的问题,通过电子商务反向地带动区域、县域内的产业链条升级改造,助推区域、县域经济的发展。 杨莉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