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义乌国际商贸城哈国邮政局让中哈合作更紧密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许洁之)近日,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哈国邮政局(霍尔果斯义乌国际商贸城点)正式投入运营。

在刚刚建成不久的合作中心哈国邮政局内,哈萨克斯坦工作人员卡里姆向记者介绍说:“当今社会,人们运用各种各样的手段进行货物运输,对哈方邮政来说,运输手段的多元化也是邮政事业发展的必要保障。实际上,哈方邮政系统的高效网络遍布全国,我们正竭尽全力给客户以更低价、更优质、更快速的服务。”

卡里姆说:“今年5月,哈中双方建立了从乌鲁木齐和重庆发出的通往哈萨克斯坦的货运列车。邮政专列的通车,大大提高了哈方邮政处理邮件的能力。另外,哈方邮政也进行了电子通关货物的改革,从而为更好地实现高效率通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卡里姆表示,合作中心哈国邮政局的成功设立将使中哈合作更加紧密。据了解,哈萨克斯坦邮政为哈萨克斯坦全国邮政运营商,提供全面的邮政和金融服务,隶属于“萨姆鲁克—卡泽纳”基金。早在2014年上半年,哈萨克斯坦邮政公司就将本国境内书面信函(信件、期刊、明星片)邮寄费用下调25%,将包裹邮寄费用下调5%。3公斤内包裹空运价格从1650坚戈下降到1380坚戈。此举对哈国的电子商务发展产生积极影响。近几年,俄罗斯、中国、哈萨克斯坦之间的经贸往来合作越来越密切,从而极大地带动了三国邮政之间的互惠合作。而合作中心哈方邮政局的成功启动,也为中哈合作增添强有力的砝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