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博会亚欧大穿越车队顺利抵达霍尔果斯市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牟仲清)9月11日下午,第二届连博会亚欧大穿越行动车队顺利抵达 霍尔果斯市,历时四天半时间,行程4300公里,完成国内段行程,即将踏出国门,开启国际段穿越之旅。

c89cdc23e93b175de66d03

欢迎仪式

霍尔果斯市连云港援疆工作组代表霍尔果斯市委为穿越车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进行热情接待。

c89cdc23e93b175de68c04

穿越车队

据了解,此次亚欧大陆穿越行动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江苏智美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共 同主办,山东梦之旅房车有限公司赞助。穿越行动自9月7日从连云港出发,由首位单人驾驶摩托车往返穿越大陆世界纪录保持者、连云港户外运动领军人物王新堡带领团队,驾驶5辆山东梦之旅房车以及保障运输车,以穿越新世纪的丝绸之路为主线,先后将途经 西安、西宁、敦煌、乌鲁木齐、霍尔果斯等多个国内城市,以及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近30个城市,最后经由蒙古国扎门乌徳回到国内,途经二连浩特、北京返回连云港,全部行程大约20000多公里。

c89cdc23e93b175de69905

穿越车队

本次亚欧大穿越行动既是第二届连博会的宣传之旅,也是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民间文化交流的友好之旅。据了解,9月22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连云港)丝绸 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将在连云港举办。此次大穿越旨在推介连博会、宣传连云港,同时,呼应2014年9月上海合作组织在杜尚别峰会签订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 路运输便利化协定》、宣传“新世纪的丝绸之路”——连云港至圣彼得堡公路网、让世 界的目光更多关注这条新世纪的丝绸之路;在新世纪丝绸之路沿线宣传低碳环保理念;开启中俄两国的红色之旅;发展我国国际体育旅游产业、培育我国国际体育旅游品牌;传播友谊、展示当代中国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c89cdc23e93b175de6b006

穿越车队

本次穿越行动详细路线:连云港—西安—乌鲁木齐—霍尔果斯(进入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陕西村”—比什凯克—巴尔喀什—卡拉干达—阿斯塔纳—科斯塔奈(进入俄 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乌法—萨马拉—乌里扬诺夫斯克—萨兰斯克—梁赞—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叶卡捷琳堡—秋明—鄂木斯克—新西伯利亚—克麦罗沃—克拉斯若亚尔斯克—伊尔库茨克—乌兰乌德—恰克图(进入蒙古国)—乌兰巴托—赛音山达—扎门乌德(进入中国)—二连浩特—北京—连云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