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张丹辉)9月7日上午,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今后霍尔果斯口岸有了进口汽车的“通行证”,将能开展整车进口相关业务。

一直以来,霍尔果斯整车进口政策备受各方关注。霍尔果斯整车进口项目位于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方配套区国际物流园西区,占地3万多平方米,包括监管库房、环保检测车间等,海关监管区设计堆放车辆362辆。

当天,由海关总署、商务部、国家质检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组成的国家验收工作组,验收了霍尔果斯整车进口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

伊犁星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徐希泽说,整车进口通过国家验收对很多行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前期,公司已考察了德国、迪拜的国外汽车市场,并签订了整车进口协议。如果走海运至少1个月,而通过陆运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关,只需7至10天。

据了解,霍尔果斯口岸整车进口将主要以进口欧洲车型为主、中东改装车为辅的国外大品牌中高端进口汽车车型,未来将逐步进口中档车型。同时,霍尔果斯口岸将利用中哈合作中心“境内关外”政策,打造西北地区唯一的进口车展示体验中心。目前,全国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共有20个。其中,新疆有2个,分别为霍尔果斯口岸和阿拉山口口岸。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郭建斌告诉记者,与东部沿海港口相比,新疆铁路和公路可与欧洲对接,整车从霍尔果斯口岸入境有运距短、时间短、交货及时的优点。整车进口业务开展以后,将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如二级维护站、零配件销售和汽车改装等,形成汽车销售的产业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