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对中亚天然气站严格体检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欢)8月25日,霍尔果斯消防大队联合天然气站场,对中亚天然气霍尔果斯计量站和西气东输霍尔果斯首站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人员主要从站场灭火装置是否有效、天然气储存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灭火器材的配备是否按规定标准配备且正常使用及消防应急预案等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中亚天然气管道作为我国从境外引入的能源大通道,与国内西气东输管线相连,承载着全国20余个省市的供气任务,每年输气上百亿方,安全生产至关重要。据站场管理人员介绍,天然气实行24小时监控,生产区设置有警戒线,并在每个区域设一名安全责任人,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在安全设施方面,储存区、气化区等区域设置有静电接地线、可燃气体探测器、火焰探测器,生产区设有消防水池、灭火器、泡沫发生器等消防设施。管道与管道之间设有控制阀门,一旦探测器探测到可燃气体或明火,监控中心将第一时间应急处置,由工作人员查明具体情况,根据应急预案及时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