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召开2015年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刘洋)8月29日,伊犁州召开2015年经济运行分析研判会。

当日,伊犁州直八县三市、都拉塔口岸、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伊宁园区、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州直相关部门汇报了今年主要经济指标及重点工作情况。自治州相关领导、部门分析研判了每个县市、口岸的经济运行情况,帮助各县市查深、查透本县市、口岸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的症结,找准破解的办法措施,明确下一阶段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

今年,自治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落实自治区20个方面50条措施和自治州20个方面70条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全力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深入研究和把握国家、自治区产业政策与投资导向,加大重大建设项目的投资力度,加快推进经济发展。

会上,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卢蜀江鼓励各县市、口岸,树立发展信心不动摇,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树立底线思维、问题导向,对本县市、口岸在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再梳理、再分析、再分解。紧紧抓住投资、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招商、财税金融等几个关键和重点,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去突破。

卢蜀江要求,州直相关部门要加强为各县市服务的力度;简化办事程序,特别是税收、金融等部门的特殊政策要宣传到位,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要在促落实、抓落实上下功夫。分管经济的领导干部与经济部门的干部,都要有对国家经济政策的敏锐性,由表及里,把政策吃透,及时消化吸收,在州直及时得到转化和利用。同时,州直各县市、口岸、园区要做好税收清欠、招商引资信息沟通工作,狠抓落实,对资金、政策、审批等环节,要逐一落实到人,有专人负责,要有钉钉子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一个问题、一个企业逐一推进和落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