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伊犁州直开发23354个就业岗位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徐励)8月21日,伊犁州人社系统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在州人社局召开。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成为州直就业岗位开发的重点。其中,私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岗位占开发岗位总数的74.5%。

今年上半年,伊犁州直累计开发就业岗位23354个,需求主要集中在住宿和餐饮、批发和零售、纺织服装、食品加工等行业。与会人士认为,中小微企业、劳动密集型企业将成为吸纳就业的主要社会力量。

受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加速的影响,技工、高级技工等技术型人才成为企业需求的重点,在州直就业岗位开发中,技能型人才供给的结构性失衡及部分劳动者就业观念仍未转变,“有业不就”现象时有发生。后期,州直各级人社部门继续加强信息服务,做好岗位开发,并将岗位开发重点向三产服务业、中小微企业、承接江苏产业转移项目等方面转移,主动适应市场对人力资源配置的要求,开发符合本地劳动力状况和素质能力的岗位,提高岗位匹配成功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