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召开金秋旅游工作推进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王景兰)8月25日,伊犁州金秋旅游工作推进会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召开,对我州秋季旅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各县市继续巩固“倍增计划”实施成果,延续夏季旅游旺季良好发展态势,加快伊犁“四季宜游”国际旅游谷和世界级旅游精品建设步伐。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总指挥田洪出席。

今年以来,自治州旅游产业发展形势良好,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呈现井喷状态。1—7月,州直实现旅游人次858.22万,同比增长93.54%;旅游收入50.98亿元,同比增长35.26%。六大优势旅游景区购票人数同比平均增长146.69%,在全州经济下行压力下,旅游产业逆势增长,为金秋旅游奠定了良好基础。

从传统观念来看,伊犁旅游的季节性较强,这也是制约伊犁旅游产业发展的瓶颈。伊犁旅游要实现大发展、大突破,首先要破除季节制约,深度开发秋季旅游资源,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形成“四季常游”的旅游态势。

田洪要求,各县市要携手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机遇,优势互补、强化合作,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富的秋色景观、独特的民俗旅游资源等优势,以节造势,以势聚客,以客促发展,深化旅游援疆,加大金秋旅游宣传力度,超前谋划冬春旅游,切实形成伊犁旅游淡季不淡、四季常游的发展格局;要高度重视金秋旅游工作的推进,实现伊犁四季旅游常态化发展,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惠民生、促稳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以金秋旅游为抓手,努力开创伊犁旅游业发展的新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