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伊犁州召开2015年重大建设项目推进视频会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吴翔宇)8月15日上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2015年重大建设项目推进视频会,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项目工作,动员全州上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为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拉动和强力支撑。

州党委书记黄三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目前正是项目工作的黄金期、攻坚期、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把握关键节点,着力破解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抢抓有利时机,强力推进项目工作破冰前行、取得成效。

黄三平要求,要解决好认识不到位的问题,集中力量保投产、抓续建、争开工、促前期、强招商、优服务,力求短时间内实现重大突破。解决好项目进度慢的问题,各县市、各部门特别是重点项目联系领导,要深入建设一线,全力推进计划开工的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进度,建成竣工项目及早投产运营。解决好要素保障的问题,各县市要优先使用园区土地,严格控制企业用地指标,切实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优先保障项目建设所需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所需资金,尽快办理各类审批手续。解决好环评难问题,对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的,要严格准入标准;对符合生态要求的,要帮助企业跑办环评手续。解决好融资难问题,各级政府要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重点项目,推进银企有效使用;解决好招商引资力度不够问题,各级政府要对带队招商的领导出去有明确的任务,回来要有具体的成效。解决好项目储备问题,要紧紧抓住编制“十三五”规划的有利时机,及时谋划长远发展项目。

黄三平指出,项目工作核心在领导、关键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成效、见到实效。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马宁就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安排部署,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县市、各部门要把主要精力和时间用到研究经济工作、分析经济工作、解决经济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上来,用到推动各项重大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上来,用到推进各项重要任务、重大工作的落实上来,扎实工作,努力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