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5亚欧商博会在乌鲁木齐隆重开幕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紫燕)8月12日,2015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开幕式暨产业高峰论坛在乌鲁木齐市举行。自此,为期5天以“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为主题的首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拉开大幕。该活动作为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姊妹展,旨在打造丝绸之路商贸平台,推进亚欧产业互利合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钱智、史大刚等自治区领导,以及商务部、外交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有关司局的领导出席开幕式论坛。出席开幕式的国外嘉宾有蒙古国科布多省省长策文饶登·达姆汀多瑞先生以及46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代表。

本届商博会上,来自山西省、商务部、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有关司局官员,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相关负责人,国内各省区市交易团及企业家代表,以及蒙古国相关官员,斐济、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萨摩亚驻华大使,以及46个国家和地区的工商界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据介绍,本届商博会共有824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境内企业622家,境外企业202家。商博会根据新疆本地产业结构特点,设置了纺织服装产业展、农产品食品展两个主题展区,新疆葡萄酒精品展、珠宝玉器工艺品精品展和境外精品展3个副展区,5个展区共设1955个标准展位。

商博会按照“精、细、实”的原则,将开展重要活动、产业论坛、采购商大会、境内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境外贸易投资促进等共计5大类、32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