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特种车辆

1

【连网】  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2000年1月,凭借持续的科技创新和坚定的信念,目前已经成长为一个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及销售于一体的新型企业集团,企业拥有200多名具有博士、硕士学历及高级职称人员为科技研发骨干、近2000名各类熟练技术工人为主的人才队伍。企业占地800亩的工业园区内,拥有5000多平方米的技术研发中心,150000平方米、起重能力达10-50吨的现代化标准生产厂房, 300多台套现代化大中型加工及检测设备。集团下辖连云港天明装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天宏石油装备有限公司、连云港天明精工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目前已具备年产30亿元以上的装备制造能力。

集团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工作管理委员会批准建立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了江苏省氨纶纺丝成套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国内氨纶纺丝成套设备唯一研发成功的专业生产制造企业,国家发改委认定的特种车辆资质生产企业,中国矿业联合会地质与矿山装备分会骨干企业。

企业主要从事氨纶、芳纶机械和地质与煤矿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主要产品有氨纶纺丝成套设备、芳纶纺丝成套设备、现代化大型综采设备刮板运输机及矿山大件运输特种车辆系列、地质钻机系列等煤机装备。研制成功五大系列一百多个品种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40多项新产品获得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项目、专利新产品等殊荣。

企业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卢明立先生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先后荣获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省“333高层次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首批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省社会主义建设者贡献奖、省优秀民营企业家、省青春创业风云人物、省青年科技创业十大明星等荣誉称号,担任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理事等职,当选江苏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

2009年6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专门来天明机械集团视察,对天明机械坚持科技创新,以“机械装备制造”为核心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2009年8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切接见了集团董事长卢明立,总理对天明机械为振兴民族装备制造业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