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荣获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小艾)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传来佳讯,由国家税务总局正式公布的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名单中,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列入其中,成为新疆3家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之一,这是自治州首家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

据了解,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经自治区国地税联合推荐、国家税务总局审核,在规定的要求和标准下,国地税深度合作领域率先走在了前列。

为推动国地税合作示范区建设,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开展“税银互动”工作,将税务部门信息与银行系统信息进行有效对接,税务部门与工商、发改委、质检、财政建立起信息互相交换制度,实现税收分析、税源监控成果互享;创新开展午间办税,在纳税服务工作中积极拓展服务方式,实现全天候办税无死角;按照税收管辖权准确划准管理机关,防止税款流失,联合缴税101万元;联合对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与营销人员通过网络视频、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约谈。纳税人核算地在异地的,通过互联网传递电子邮件,共同开展账务评估检查。

  

相关新闻